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除夕受燃放影响八十个城市空气重污染

2018年02月22日09:34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除夕受燃放影响八十个城市空气重污染

是否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的影响泾渭分明。环保部有关负责人最新通报说,春节期间,以北京市为代表的禁放城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而没有禁放的城市空气污染浓度上升很快。

按照习俗,除夕是烟花爆竹燃放的集中时段。而根据环保部春节期间的监测,烟花爆竹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明显。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说,除夕至初一期间,全国338个城市中有80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其中17个城市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与前一日相比,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级别城市数量分别增加56个和17个,烟花爆竹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明显。

从今年春节开始实施的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将北京市五环内全部区域设定为烟花禁放区。环保部这名负责人说,与往年春节期间相比,北京市污染程度明显减轻,最大峰值浓度为276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57.3%,较三年平均峰值浓度下降52.9%,初一凌晨1时至2时未出现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浓度剧烈上升现象。

但是,烟花爆竹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明显。环保部这位负责人说,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影响,2月15日19时~16日2时,338个城市PM2.5小时浓度快速升高。16日2时,监测的338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达到167微克/立方米,全国共有142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记者 郄建荣)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