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京瓷集团再回应:“京瓷在中国”页面已加台湾公司

2018年02月27日20: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此前报道:官网未使用完整中国地图 日本京瓷集团致歉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孝金波、王亚静)今日,备受关注的日本京瓷集团,在中国官网“京瓷在中国”栏目添加了台湾公司的信息。

24日,因京瓷集团中国官网在“京瓷在中国”板块中,使用了不完整的中国地图,且将台湾公司放入“亚洲”板块与韩国越南等并列,引发网民关注。25日,京瓷集团致歉承诺更改后,地图被删掉,“全球网点”被关闭,但“京瓷在中国”板块中仍没有台湾。此举被网民视为“并没有认真反思自己的错误”,也有媒体冠以“愤怒”等标题进行报道。26日晚间19时许,“京瓷在中国”页面底部添加了一行文字“※以上内容为京瓷集团在中国的主要网点,不涵盖所有网点在内。”

26日晚间22时左右,记者发现京瓷集团官网“京瓷在中国”页面已被关闭,解说文字为“此页面正在修改维护中,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图片截于2月26日22时30分。

27日,记者向京瓷集团了解了相关情况。下午16时许,京瓷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回应:“我们会把中国台湾地区的京瓷关联公司加入到‘京瓷在中国’的板块中。因为网络内容的修改需要时间,所以暂时关闭了相关页面,预计在一两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修改。感谢广大中国网友的指正和帮助。为了给用户带来更直观的理解,修改前的网页上只标注了京瓷在中国的主要业务网点所在地区。此次被指出没有登载中国整体地图,为了避免继续产生误解,我们第一时间删除了该网页。因此事让大家产生了误解,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并对相关批评和指正表示由衷的感谢。”

19时许,“京瓷在中国”页面显示,并列于天津、上海、无锡、东莞、香港,在网页最下端,已经加上了台湾的两家公司的相关信息。

图片截于27日20时。

(责编:王亚静(实习)、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