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社会万象

中建一局女工友的别样“妇女节”

2018年03月07日23: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6日,50岁的女工友李勤再一次站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100层的观光天阁眺望上海。

11年前,李勤曾作为中建一局建设大军中的一员,参与建设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奋战1000余天,提前实现结构封顶。

“再次站在472米的高空,我对自己说,这是我建设的地方呦,特别的自豪和幸福!工程结束后我就再也没上过环球金融中心了,一直想去,可是门票那么多钱,我舍不得呀。”

建设一座城,畅游一座城。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在三八节来临之际,特别组织女工友畅游上海,这座对她们来说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

接到通知的时候,李勤很是激动。早上8点,李勤和阚大萍、宋梅英、杨冬梅、王四玲、宋美然、毛秀英等7名工友穿着她们平日里最喜欢的衣服,特地擦了淡淡的口红。当女工友们登上上海金融中心时,不由得用家乡话惊呼起来,上海真美!

活动当天,女工们看了大上海,逛了陆家嘴,去了海洋馆,吃了本帮菜,一天结束的时候,还收到公司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有鲜花、有护肤品……女工们心情很好,一路上讨论个不停。

作为中国第一支国家建筑队,中国品质的代言人,中建一局一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民工的管理工作,先后成立了覆盖6万余名农民工的工会联合会组织,从制度保障、物质帮扶到员工关爱,这么多年,一公司本着“拓展幸福空间”的理念,不断推动企业、职工与农民工三方的共同发展与进步。(通讯员:赵美涵 )

(责编:纪士欣(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