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鸿雁计划每年引进一到两千高端人才 年薪30万起

周小平
2018年03月12日07:08 | 来源:重庆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研发类科技人才到创新管理人才,最低年薪30万元

  重庆晚报讯 (记者 周小平)昨日,市人社局介绍,为大力引进海内外紧缺高端人才,我市印发《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计划在今后5年,每年引进1000-2000名研发类科技人才,为全市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去年12月,我们对《办法》进行了补充,一旦进入该计划的人才,最低年薪达30万元。认定范围也从研发类科技人才扩大到符合规定的创新、管理等岗位人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对人才的奖励申报时间也变为“随时申报”。这意味着,重庆正在打造一个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平台,欢迎天下“鸿雁”山城筑巢。

  来重庆发展的海内外紧缺高端人才,将收获怎样的福利?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鸿雁计划针对引进的人才、引才单位分类设计了政策激励措施。对人才个人的奖励,参照其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额度的一定倍数确定,奖励倍数分别为2倍、1.5倍、1.2倍,奖励标准最高分别不超过200万、100万、30万。对来渝从事科技创业的人才,如无法用当期薪酬来衡量能力水平的,按定额方式奖励。奖励资金分三年发放,第一年发放40%,第二年发放35%,第三年发放25%。

  对用人单位的奖励,按引进人才的数量、质量综合评定,即每引进1名人才,按照人才年薪的5%给予用人单位补助,主要用于用人单位支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介费用、人才推荐人才奖励、引才活动开展等相关支出,既提高用人单位的引才积极性,也促进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加快发展。同时,为加强对引进人才的综合服务,市人力社保局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立了引进人才“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实行人才服务证制度。

  “我市去年启动实施人才服务证制度,来自全市各领域的43位高层次人才已成为首批持证人。”市人社局介绍,持证人才可享有医疗、子女(孙子女)入学入托、配偶(子女)就业、户籍、居留签证、职称、科技、项目申报及其他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人才应享受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甚至协助提供租车、家政等市场化服务指南。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