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第40个全国义务植树节来临 志愿者为雄安种下“生态树”

2018年03月12日20: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贾兴鹏)3月12日,在第40个全国义务植树节当天,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联合雄安新区博奥学校联建雷锋班50余名志愿者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参加“千年秀林”大型义务植树活动,为雄安的生态发展抹上靓丽的底色。

挖坑、搬树苗、铲土、踩实、圈土,植树节当天,中建三局的志愿者兴致高昂,迅速投入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中,一会儿工夫,几十棵树苗就结实的立起来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雄安新区的发展是千年大计,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第一个植树节,我们也想为绿色雄安的发展出一份力,”志愿者北京公司张沛向记者表示。

“雄安的每一棵树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在活动现场,技术人员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苗木的树种、位置、土球尺寸、苗木胸径等信息录入“雄安森林大数据系统”的过程。

“通过扫描树木“身份证”上的二维码信息,我们记下了自己栽植并认领的苗木信息,未来会一直参与到它们的长期义务维护管养中来。”志愿者肖桂炳一边给小树苗浇水,一边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他的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中国三沙“雷锋班”创始人郭建齐,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李峰威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