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7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 网络投票>>互联网+民生

上海将升级“互联网+”旅游公共服务

2018年03月14日14: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将升级“互联网+”旅游公共服务

记者从6日举办的2018年上海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将进一步升级“互联网+”旅游公共服务,方便中外游客“乐游上海”。

在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方面,今年上海将在原有供给相对较少的区域新增100座旅游厕所;已有的旅游厕所也将在新科技应用、备品供应等方面进一步升级换代。上海将借助“互联网+”完善“便捷导厕”服务。

上海将新建和改建20座综合旅游服务中心,这些中心将涵盖更多诸如母婴服务、免费租用WIFI服务等便民功能;并将探索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多语种的服务,方便更多境外游客。

在“智慧旅游”方面,上海将在景区景点、旅游公共服务场所、重点旅游休闲区域等推进部署“互联网+”和数字化服务设施,扩大无线上网、手机导游等基础信息服务覆盖面,并完善城市观光巴士、慢行步道等旅游活动载体的信息化建设。

去年上海试运行“上海旅游信息管理与发布平台”,借助“互联网+”为游客安排行程提供更详尽的信息;在微博等平台发布“上海旅游观景指数”,为游客提供18个景区天气情况、观景等级、空气质量等参考指标。这些信息服务也将在今年进一步完善:上海将深化A级景区视频和数据共享,提升A级景区实时信息、旅游气象信息发布质量。

同时,上海还将探索建立旅游大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咨询专家何建民认为,提升“互联网+”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不仅将更方便中外游客“自助游上海”,也有助于游客体验“生活在上海”,这是形成“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的全域旅游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去年上海接待入境游客数达到873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数达到3.18亿人次。预计今年上海将接待入境游客人数890万人次,国内游客人数3.34亿人次。(记者 陈爱平)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