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批骨干志愿者产生

1565人报名31人入选 学霸面试用三国语言与考官交流

2018年03月15日05:58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万凌 蔡庆)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获悉,经过为期两天的面试考核,武汉军运会首批31名骨干志愿者从1565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开始参与军运会前期筹备工作。

据了解,本次骨干志愿者招募活动自今年1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全国40余所高校大学生及广大武汉市民的积极响应。执委会严格筛选后,150名候选人入围面试环节。经过专家领导的现场考核,31位佼佼者最终胜出,包括军地在校大学生和热心市民。

参加面试的大学生各有专长,并且普遍都有志愿服务的经历。湖北大学生物专业大二学生刘立高更是靠其特殊的语言天赋博得考官的格外关注。这名理科生热衷自学外语,在校期间交了一群留学生朋友。外语测试考官分别用英语、德语和法语随机切换与他交流,他都对答如流。谈到报名当志愿者的初衷,刘同学说,他想运用自己的语言能力为军运会做贡献,也想借此平台提高外语水平。

记者了解到,军运会执委会对骨干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有要求,每周须保证2个工作日在岗,所以报名者以在校大学生居多。但在面试现场,记者也碰到了多名在职人员,还有热心市民。

报名者里有大批武汉市民,有父女一起赶到现场报名,还有退休市民带上自己擅长的乐器提前展示文艺特长。面试时,一位全职妈妈的表现十分抢眼。36岁的刘嘉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以前在外资企业做财务,离开职场近6年,这次成功入选军运会执委会财务部的骨干志愿者,她格外兴奋。她说自己的初衷很简单,“就想做点事,丰富人生经历”。据她介绍,自己一直憧憬参与志愿服务,苦于没有时间,现在大宝上小学,二宝也一岁多,她终于能重新融入社会。得到军运会招募骨干志愿者的消息后,她想都没想就报名了,家人也非常支持。

据了解,武汉军运会将面向全球招募5万名赛会志愿者。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批骨干志愿者经过前期培训后,将于下周到岗,参与执委会各部门的筹备工作。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