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餐馆老板捡1.2万引来三“失主” 女老板打110请警察见证归还

2018年03月15日06:03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图为:黄女士在警察见证下向失主归还钱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向清顺  通讯员 高雷 方苑)餐馆老板捡到装有万余元现金的钱包,接下来连续有3人前来认领。前日,担心遭冒领的老板报警,最终在民警见证下物归原主。

11日晚7时,在蔡甸街同济医院对面开餐馆的黄女士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头装有1万多元现金。很可能是顾客落下的!她将写下现金数量的标签放进钱包,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接下来的遭遇让黄女士哭笑不得。当晚8点,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进店称不慎将钱包丢失,但其所说的现金数量、物品均与实际不符,尴尬离开。第二天上午10时,又一名男子进店“认领”,其所称的物品与实际相差甚远。直到第三天下午,邱先生一家三口进店索要钱包,称里面装有1.2万元。尽管这次钱物一致,但有了前两回的经历,黄女士决定拨打110报警,让警察前来作证。

新农派出所民警燕占飞赶到现场,发现店里无监控且钱包内无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并提示邱先生能否出示钱包属本人的证据。邱突然想起,自己借钱时专门打了便签以便日后归还,经查邱的这一说法属实。原来,邱母患重病住在同济医院,家中缺钱只能向亲朋求助,有的借三五百,有的借一千总共凑了1.22万元,开销用了200元,钱包里只剩下12000元整,11日下午6时,邱先生携一家三口来医院对面餐馆吃麻辣烫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在民警见证下,好心的黄老板将钱如数归还给真正的失主邱先生。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