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社会万象

国网宿迁公司:“七进”新举措助推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

2018年03月19日12:18 |
小字号

近日,根据江苏电力公司2018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方案,宿迁供电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周”活动。针对电力设施沿线群众、中小学生等相关方开展针对性宣传,提高社会群众依法护电意识,营造有利于电网安全运行的良好环境。

3月6日,位于宿迁市古黄河畔的桥头、公园、广场上,6名身穿红马甲标志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向放风筝的学生和垂钓的群众散发传单,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注意事项。这是宿迁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省公司号召,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周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

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3月初,公司安质部创新推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七进”新举措。“七进”即:进广场、进校园、进公园、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媒体,通过张贴安全漫画、散发传单、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开展多层面、多角度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依法护电的浓厚氛围,以进一步减少损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

该公司还针对当前春季时节,河边垂钓多、田野公园放风筝多、基建工程多等“三多”特点,把电力设施保护区居民、中小学生、工程车辆驾驶人、鱼塘垂钓人等,作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重点人群。通过组织宣传车到现场,利用电视滚动字幕、电影院观影大屏等传播方式,宣传《电力法》《国务院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江苏省电力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公布举报电话,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开展现场宣传30多场次,散发传单1.8万份,消除事故隐患40多处。(卞勇 邓登)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