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西安4天迁入落户1.7万人

大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办理

2018年03月27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3月26日电  (记者龚仕建)3月22日,西安市推出“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在线落户大西安”的新举措,户籍新政再次升级。22日至24日,西安市组织当地40多家重点单位,组团进京引进西安本地急需的高端人才,引发众多高校学生关注。

  陕西天佑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刚签约的一位优秀人才,正是看中西安提供的户籍等相关优惠措施,西安对她有了更大的吸引力。“西安警方可以为该单位设立人才集体户,提供最优质的落户便捷服务。”西安市公安局户政处副处长梅庆铭表示。

  “面对如此集中的落户申办,西安公安对于办理落户西安的大学生,坚决保证24小时内办结落户手续。”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中国人民大学双选会现场,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小寸决定落户西安,并当场通过“掌上户籍室”办理了落户手续,仅30分钟后,小寸收到了申请通过的信息。

  据了解,仅2018年3月23日当日,西安共迁入落户人口8050人,突破往年最高纪录。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76人,本科学历3139人,大专学历1258人,中专、技校学历505人;人才引进367人。

  据悉,自3月22日至25日4天时间,西安共迁入落户人口近1.7万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445人,本科学历6559人。从2018年1月截至目前,仅3个月,西安迁入人口已达到21万,接近去年全年迁入人口的总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7日 13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