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贫困人口超419万

2018年03月27日08:56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贫困人口超419万

“201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如既往致力于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计扶贫等工作,共接受捐赠5.8亿元,支出4.7亿元,发放小额贷款86亿元。”26日,在中国扶贫基金会2017年度捐赠人大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说。

刘文奎介绍,全国31个省、1782个县、190所大学,以及苏丹、埃塞俄比亚、海地、尼泊尔、缅甸、柬埔寨、海地、朝鲜等7国,共计超过419万名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受益。全年,共有28亿次公众和2264家机构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爱心款物,4.8万名志愿者提供了2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

会上还发布了2018—2020三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产业扶贫方面,将重点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美丽乡村、电商扶贫等项目;教育扶贫方面继续开展加油计划、爱心包裹等资助项目;健康扶贫方面将重点针对提高农村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水平,提高建档立卡户主要劳动力健康保障水平等。(记者 付丽丽)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