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社会万象

积极支持江苏征信文化教育基地建设

2018年03月27日18: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践行“诚信教育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的理念,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分行与江苏大学、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共同在江苏大学举行镇江市征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暨《现代征信学》教学及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在过去的2017年,当地农行在市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征信宣教活动:先后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均组织了各种征信宣传活动。农行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2017年6月17日农行和镇江人行、宝华山管委会在宝华千华古村开展“加强征信宣传教育,提升国民信用水平”主题宣传活动;11月18日,农行与镇江市文明办、镇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单位联合开展2017第二届“镇江好司机”文明交通公益行动,进行征信知识现场答疑,宣讲征信知识和诚信文化,引导驾驶人关注人行“征信小助手”微信公众号,方便长期学习征信知识。

农行还高度重视引导青少年树立诚信观念,培育校园诚信文化。2017年,农行先后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中小学举行扬中市诚信文化宣传教育银校合作启动仪式,与丹徒区支显宗学校举行镇江市诚信文化宣传教育银校合作启动仪式等系列宣传活动。此次农行与江苏大学、人民银行的征信文化教育基地、《现代征信学》教学及理论研究基地也得以顺利落地实施,是建设诚信校园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农行等金融机构公众教育服务的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也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彪)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