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为了山里娃 夫妻俩留下

2018年03月28日04: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你走了,我们的娃儿们就没人教了。”乡亲们的话打动了叶老师。

  2016年夏天,51岁的乡村教师叶世平在自己的同事陆续调离后,最终决定继续留在已任教11年的陕西平利县西河镇任家垭小学。他还申请将妻子李照琼调来,夫妻二人成了小学仅有的两名老师。

  学校位于秦巴山区深处,2010年村民陆续迁出大山,学校由原来的三四百人减少到现在的15人。夫妻俩全力照顾每个学生。他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写字;冬天孩子们来上学前就生好火炉、烧好热水;给孩子们做饭、安顿孩子午休。最让他们高兴的是,从这里出去的孩子学习成绩都非常好。

  他俩说:“我们现在留在山里教书,孩子们未来才有希望走出大山。”

  图为叶世平(右一)和李照琼带着学生在学校门口的油菜地了解油菜花的生长知识。

  新华社记者  刘  潇摄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8日 16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