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缅怀英烈志,奋进新时代

清明节抗战馆举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8年04月0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王昊男)“民族阵线,救国良方,四万万众,坚决抵抗……” 4月4日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首都文明办、市教委联合主办的“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式暨抗战诗书朗诵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

一首首抗战诗歌、一封封抗战家书,都是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记忆,都是抗战英烈救国为民的初心。朗诵会在北京市昌平区前锋学校学生集体朗诵的毛泽东《祭黄帝陵文》中拉开序幕。《七律·长征》《我爱这土地》《左权家书》……现场观众在领略朗诵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字里行间蕴含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感。

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清明节期间,抗战馆将发挥纪念馆专委会作用,实现全国联动开展缅怀英烈活动,形成全社会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效应。期间,抗战馆还将举行“忆抗战英烈,奏时代乐章”音乐会,以“忆抗战颂英烈传精神”为主题开展志愿者专题讲解活动。4月4日至4月7日,抗战馆官方网站开通清明节的铭记专栏,以“缅怀英烈志,奋进新时代”为专题,通过网上献花、点蜡烛、展示英烈事迹等形式,引导网民网上祭奠英烈。

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抗战馆连续10年在清明节期间举办“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已成为抗战馆的教育品牌及北京市传统节日中群众性文化重点项目。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