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启动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山西力争每年培训百万劳动者

2018年04月16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4月15日电  (记者胡健)近日,山西启动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从现在到2022年,将积极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化、专业化职业能力评价,力争每年经过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的劳动者达到100万人。

  山西省目前从业人员有1908万人,其中具有初级以上技能的人数286万人,仅占全部从业劳动者的1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此次,山西完善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补贴标准由原来按职业(工种)分类确定调整为按培训时间确定。培训时间一般在10天(80个课时)左右,最长不超过15天(120个课时);10天以内每人每天补贴150元,10天以后每人每天补贴100元。补贴范围由职业资格目录内的职业(工种)扩展到具有国家职业标准和企业岗位规范的所有技能类职业(工种)。同时支持小微企业开展岗前培训。

  山西还统筹利用培训资源。以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培训学校、企业培训中心为主体,调动社会各类培训资源,形成培训机构由市场竞争选择、职业(工种)由市场需求决定、培训成果由市场检验评估的职业培训机制。今年山西省将从就业专项资金、失业保险基金安排10亿元左右,先期支持100万人技能提升培训。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6日 1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