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社会万象

中建三局再次诠释“深圳速度”

2018年04月17日09: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由中建股份总承包、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北区部分地下室结构已全面封顶。

据了解,项目工期仅648天,项目一个月内完成了近3万平方米的生活区建设工作, 80天完成了180余万方的土方开挖,相当于挖出20个标准地铁站。4月项目将迎来地下室结构全面封顶的重大节点目标,再次刷新中建三局在房建领域超大体量工程的建设速度,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据介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深圳市宝安机场以北,空港新城南部,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功能涵盖展览、会议、演艺、体育、餐饮等,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布局深圳空港新城“两中心一馆”的三大主体建筑之一。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对于推动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一流城市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大意义。

3月27日上午,项目首个登陆大厅C10地下室封顶;4月2日,项目首块中央通廊B9地下室结构封顶。“其实与市民一样,如此快速的工程进度,工地上的每一位工人都惊叹不已!”项目北区负责人李明希一口气罗列出一大串数字:“25台塔吊、23台汽车吊、大挖掘机87台,小挖掘机27台,180辆运输车,3341名施工员......”项目汇聚了全公司的优质资源,以最高的标准投入施工建设,只为每分每秒与时间赛跑。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再提速、再提效、再提质,向特区发展奉献精品工程。(陈静 王强)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