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网约车高额补贴致“人车不符” 上海4天封禁1.8万“马甲车”

2018年04月19日17:1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9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年3月下旬以来,在网约车市场高额补贴刺激下,上海地区大量“黑产”顶风作案,冲击网约车注册门槛。在上海市交通委等政府部门的监督指导之下,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展开自查自纠,升级车辆核验措施、强化反作弊拦截,加强不合规车辆的清退工作;并宣布响应上海市交通部门的要求,率先取消常态化补贴。

4月14日起,滴滴在上海对全部新注册车辆启动线下验车机制,并针对“黑产”强化车辆核验措施:除了核对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还现场检验车辆车架号真实性,比对行驶证登记号码、车辆内部专属标号的一致性,并要求提供车辆产权证原件、车辆产权所属法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尽可能通过平台力量消灭“马甲车”。对于存量车辆,滴滴方面将继续贯彻一直以来的措施,一旦接到相关投诉,便要求司机前往线下服务点验车,在按照上述举措确认无车辆信息不符情形后,才能再次提供服务。

截至17日,四天时间内,滴滴平台共在上海封禁1.8万个活跃“马甲车”账号。而自2016年初以来,通过三证验真、背景筛查等方式,滴滴两年在沪共拒绝61万个不合规注册申请。2016年5月,滴滴正式上线了“人车不符”投诉功能,当乘客在与司机电话沟通中得知,或在车辆到达后发现司机、车型或车牌等与注册信息有出入,可拒绝搭乘车辆,并可通过APP内投诉通道或致电人工客服反映。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