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第19届北京国际肝胆胰外科论坛举办

2018年04月22日18: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论坛主席、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二科主任刘荣教授致辞。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曾伟、罗国金、张煊)4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智能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二科承办的第19届“北京国际肝胆胰外科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层次高,云集了国际肝胆胰疾病治疗领域的先进成果。来自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国和香港、台湾地区的肝胆胰外科专家,与包括刘允怡、王福生、樊嘉在内的多位中国两院院士及200余名著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都是来自国内外各大医院肝胆胰外科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力量。

论坛演讲部分共有134个主题报告,分别围绕肝胆胰微创手术技术、肝移植技术、多学科协作、基础研究等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技术成就,进行演讲交流和深入讨论。

论坛还设置了手术演示环节。既有代表了微创外科最先进技术的机器人、3D腹腔镜技术,也有微创理念对传统肝胆胰手术的再造和升华。手术涵盖了肝脏外科、胆道外科、胰腺外科等诸多内容,以非常直观的形式体现了新技术对于手术方式和手术理念的改变。手术演示时,不仅向会场代表进行现场直播,并且通过互联网技术实时转播,让更多的外科医师能够直观地领会到微创外科的最新进步。

随着我国微创技术的跨越式发展,我国肝胆胰外科在国际上声誉与日俱增。中国肝胆胰外科学者已经从改革开放之初的学习者、跟跑者,逐步跨越到并跑者,甚至在部分领域是领跑者,充分展示了我国外科人的风采。参会的多位国际专家提前来到北京,专程来参观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二科以机器人手术为代表的微创手术,在对中国微创外科的快速进步表示钦佩与赞赏。

记者从会上获悉,解放军总医院相关团队潜心肝胆胰微创外科的研究,在微创肝切除等领域理念和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硕果累累。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二科主任刘荣教授团队已完成超过2100例肝胆胰外科机器人手术,完成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等高难度的机器人手术,首创机器人单孔腹腔镜胰腺手术、机器人Ⅲ型肝门胆管癌根治术等术式。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