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年企业家到贫困山区开展公益扶贫活动

2018年04月24日18: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喜迎2018“五四”青年节,4月23日,在深圳市工商联的组织下,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林德纲、王健、李伟、张新华等30多名青年企业家集体到河源市的对口帮扶点老埔场村开展助力公益扶贫开发活动,支持村里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帮扶贫困户,增加当地百姓经济收入,并为老埔场村捐款捐物,进行精准扶贫,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不断引导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发挥自身经验与优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积极力量,做好扶贫帮困“两个结合”的工作,将扶贫工作与产业合作相结合,推动建立长效“造血”机制;将扶贫工作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期间,支持、引导广大企业家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向各省市的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奉献爱心;依托机关对口帮扶工作阵地,组织企业家到市赴河源市老埔场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慰问助学活动,当场向当地小学捐助书籍、文具等必需品;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向贫困地区捐献善款。

河源市老埔场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深山,多年来青壮年劳动力主要靠外出打工,村里留守的主要是老人、儿童,多年来该村一直发展缓慢,很多公益团体前来帮扶,这次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的青年企业家们共自筹捐赠50万元支持村里的扶贫工作,主要用于支持村里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支持成立村里社工服务队、资助贫困户和学生、以及扶助贫困留守儿童等,随后,深圳市工商联领导和青年企业家们还上门慰问部分贫困户,帮助贫困户研究脱贫致富的项目,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带队的深圳市工商联副会长李丽表示,要经常带领青年企业家到老埔场村来扶贫,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李新东)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