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批创新成果落地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2018年04月2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4月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打造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三大平台。闭幕式上,“数字中国”研究院成立仪式和“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发起仪式分别举行。

本届峰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办出了实效。峰会评出并集中展示了30个代表中国电子政务的最佳案例,国家网信办等部门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及创新成果,一批创新成果对接落地,涉及数字经济相关项目超过400个,总投资达3600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现场签约29个项目,总投资423亿元。

本届峰会有293家企业参加,一大批国内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自主核心技术亮相,项目首展率超过50%。主论坛上的精彩演讲为数字中国建设提出很多建议,9场分论坛场场爆满,147家企业225名嘉宾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无接触安检、无人驾驶等科技应用为参会者带来智能化的新体验。

来自24个国家部委、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嘉宾,17位两院院士以及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峰会的相关活动,89家新闻媒体近500名记者参与峰会。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展馆亮点纷呈,截至24日10时,参观人次超12万。(记者 钟自炜 刘志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5日 04 版)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