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京津冀发布首个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求职者可精选人力资源服务

2018年04月26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4日,京津冀三地人力社保部门和质监部门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人力资源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这是全国首次发布的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标准将于8月1日起实施。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服务将更加规范,求职者在三地都能享受同样标准的人力资源服务。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着力推进三地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的联合制定和共同发布。据北京市质监局副局长姚娉介绍,此标准包括《人力资源服务规范》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两部分,其中《人力资源服务规范》由通则和11项业务规范组成,规定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服务业务的标准和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建立了一个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量化评价的指标体系,构成了从A到5A的五级评分系统。据此标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会被赋予从A到5A的评级。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明山认为,此标准有助于提升三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规范化、精准化和便捷化水平, 为三地人力资源市场打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通过一系列打分评级,三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被赋予A到5A的等级,求职者可根据自身需求精准选择相应等级的机构。(记者 贺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6日 06 版)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