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工行加快推进智慧银行建设

2018年04月2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6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敬东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工行积极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创新,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打造智慧银行取得的新成果。

工行通过组建网络金融部、建立七大创新实验室、加快实施e—ICBC 3.0战略升级、启动智慧银行信息系统(ECOS)建设工程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智慧银行建设。2017年,工行组建的七大创新实验室投入300人的新技术研究团队,全面布局科技金融各相关领域,在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方面都有突出进展。

目前,工行已构建起网络金融亿级客户群体,“三融”平台(融e行、融e购、融e联)总客户规模达3.43亿户,其中,融e行客户规模达到2.82亿户,手机银行日活突破1000万户、月活突破5000万户、年活突破1亿户。(黄舒宁 王观)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7日 10 版)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