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扬起劳动之帆 致敬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建设者

2018年05月02日2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1日,当多数人趁着小长假外出游玩,享受惬意生活时,奋战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一线的广大劳动者们却依然坚守岗位,用勤劳、汗水和智慧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铿锵乐章,为深圳特区筑起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仍然灯火通明,大型挖掘机机械和工程车辆鱼贯而入,工人们正紧张的进行施工作业,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紧张繁忙的劳动场景。据了解,为了完成4月30日地下室结构全面封顶的节点目标,现场60多名管理人员驻扎一线,带领工人白天黑夜连轴转。“考虑到深圳雨季时间较长,现阶段我们不断加大劳动力和设备的投入,抢夺每分每秒,确保工程按时顺利完成。”据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中建三局项目部负责人李明希介绍说,项目北区地质结构较为复杂,而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必须趁着好天气千方百计拼抢工期,把地下室封顶工作抢出来,为后续施工打下基础。

图片:项目施工现场航拍图

中午11点半,项目食堂人潮攒动,大家手上都拿着由项目部提供的“免费餐券”排着队吃午饭,钢筋工刘木林笑的合不拢嘴:“跟着中建三局干了十多年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天气炎热就免费提供绿豆汤、解暑药,逢年过节还有各种福利,真是不想走了。”

图片:“五一”节日免费午餐

据了解,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友生活园区采用全封闭式社区物业管理模式,由物业公司负责园区日常管理,园区内配建有医务室、理发室、物业室、农民工夜校、厕所、淋浴室、洗衣房、开水房、洗漱区、晾晒区、停车棚、垃圾存放区等,真正让工友实现拎包入住,找到“归家”的感觉。

“关爱工友身体健康,我们组织了3000多名工友免费体检;丰富工友娱乐生活,为他们建造了农民工夜校、工地院线、工地KTV等文娱设施;提高工友技能素养,项目举办了各种公益培训.......”项目副书记王强说,“多替工友着想是我们应该做的,不仅要满足他们的生活物质需求,更要注重他们的精神需要,我们应该让劳动者享有尊严,生活得更幸福。”本报深圳讯(陈静)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