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确定60个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

2018年05月18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王君平)记者今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我国评审确定60个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涉及15个专业33个病种,分布在全国24个省(区、市)。试点工作自2018年1月起实施,以解决重大疑难疾病临床治疗难点为核心,利用3年时间开展中西医联合攻关,在临床实践基础上形成独具特色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或专家共识,探索建立中西医临床协作长效机制,促进诊疗模式改革创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说,治疗重大疑难疾病,不管是西医还是中医,靠“单打独斗”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围绕重大疾病、疑难疾病和传染性疾病,应该由中医医院重点专科联合综合医院相关重点专科和优势学科,共同组建中西医临床协作组,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协同攻关,探索形成中西医结合防治重大疑难疾病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模式,克服“单兵作战”的局限性,发挥“两条腿走路”的优势,提高临床疗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8日 1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