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苏首台时钟同步与监测一体化装置在宿迁试运行

2018年05月18日14:33 |
小字号

5月10日凌晨,宿迁110千伏曹集变启动投运,这也代表江苏省首台时钟同步与监测一体化装置正式投入试运行。

此台时钟同步与监测一体化装置为国电南瑞试点生产的TSS-3时钟同步装置,该装置中不仅具备常规时钟的对时功能,更具有监测现场设备的功能,技术遥遥领先。此时钟同步装置项目为江苏省调自动化处2018年重点工作。

现有时钟装置无告警信息上传,无MMS、IEC104支持,无时钟设置偏差值功能,不能远程纠正时钟时差,时钟频率测量紊乱等缺陷,给电网事故分析带来很多困难。针对这些难题,该项目进行了一系列创新,一是通过NTP协议采集新型时钟同步装置的时间,通过MMS/IEC104协议采集台账信息、告警信息、测量信息、日志等,并且可以设置时间偏差。二是创新地提出了时钟高级应用功能,包括时钟厂家/型号评评价、省/地市运行情况评估、地理信息应用、区域时钟告警。三是频率检测研究,对时钟频率测量进行检测和对电网频率进行录波分析,此项功能对大量小电源接入的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提供帮助。此时钟同步装置经过在曹集变试运行后,逐步更新功能,将大量应用于电力系统生产。(王松竹)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