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举办2018年消防应急演练 

2018年05月18日14:34 |
小字号

5月11日下午,国网宿迁公司本部大楼响起尖锐的报警声。“请全体人员注意,大楼发生火情,情况紧急,请大家保持冷静,迅速有序疏散撤离,请不要乘坐电梯。”在保安人员的引导下,该公司员工用毛巾轻捂口鼻,弯腰从大楼各消防楼梯有序撤离至楼前广场。

据悉,此次本部调度大楼应急疏散演练,系该公司2018年消防应急演练其中一个部分。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和《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在迎峰度夏之前,开展针对变电站、重要客户、重要场所的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采用“三联一合”方式进行:即联合省检修分公司、联合市消防支队、联合重要用电客户,整合资源,联合动作。以“三站一场”为演习范围:即省检的500千伏钟吾变电站、公司的110千伏府苑变电站、用户110千伏德利化纤变电站及供电核心办公场公司生产调度大楼分区域开展。

在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台,调度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指挥的形式,对500千伏鈡吾变、110千伏府苑变、用户变火情调度指挥。宿迁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12名运行人员,消防支队十余名消防员和用户变8名值班员联动灭火。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该公司员工,特别是变电运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对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安全工作领导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特别是同消防支队、省检、大客户的协作能力得到提升,消防应急能力也得到了提高。(王松竹)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