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宫颈癌二价疫苗 适用年龄延至45岁 首批九价疫苗海南开始接种 其他地方仍需等待

2018年05月31日06:46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宫颈癌二价疫苗 适用年龄延至45岁 首批九价疫苗海南开始接种 其他地方仍需等待

  昨日,我国内地首批九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开始接种。

  据了解,和睦家此次提供的九价HPV疫苗以套餐形式为主,包含医生咨询、健康检查、三剂九价HPV疫苗接种服务以及免费和睦家个人会员一年,一共5800元。疫苗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免疫程序为0、2、6月共接种三针。

  除海南外,相关部门人员表示,九价宫颈癌疫苗最快可能将于今年底在北京接种,但要在全国范围内接种,仍然需要时间。

  此前一天,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宣布,根据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结果,二价HPV疫苗接种对象年龄延长至45岁已获得批准。

  ■相关链接

  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 分别适合哪些年龄段女性

  HPV疫苗是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三种类型。

  二价疫苗:可预防16和18型HPV感染,超过70%的宫颈癌都是由这两种病毒引起的,适用于9至25岁女性,可延至45岁。

  四价疫苗:可以预防6、11、16、18型HPV感染,适用于20至45岁女性。

  九价疫苗:可预防6、11、16、18、31、33、45、52、58九种HPV感染,九价疫苗能预防90%的宫颈癌,适用于16到26岁女性。

  本版内容

  据新华社、法制晚报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