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岛地铁8号线中铁十局项目部开展“迎五一、保安全”技能竞赛

2018年06月03日16:2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缓解紧张的工作节奏,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式,按照青岛地铁8号线提出“党建引领增合力、强基固本保安全”的目标,青岛地铁8号线中铁十局项目部开展了“迎五一,保安全”主题系列技能竞赛活动。z4y中国网生活频道_品味中国生活 一是开展消防技能竞赛活动。5月1日,项目部在嘉定山站工点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技能竞赛。参加比赛的项目员工及农民工共计21人,比赛共分为5个消防小组,每组3人。竞赛主要内容为连续完成水枪灭火和灭火器灭火,用时最短者获胜。活动现场,打开消防拴门、连接水枪、开阀门、灭火,选手参与热情高、比赛过程节奏紧凑,秩序井然。最后,一位农民工朋友感悟道:“看一万遍不如自己动手做一遍,以前都是看着别人示范,现在自己真正去做了才体会最深。”

  二是开展安全知识抢答竞赛活动。晚上,项目部在会议室开展了安全知识抢答竞赛活动,来自项目部的20余名员工及协作队伍的工友们一起参加了比赛。此次竞赛共设选择题、简答题两大环节,主要内容涉及大型机械操作规程安全、安全用电、防火、防护应急常识等与施工现场紧密结合的知识点。答题过程中,工程队、物机队、以及作业队选手争先恐后举手应答,表现突出,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综合比赛得分决出冠亚军,项目领导为获得名次的选手和参赛选手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通过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使员工牢记安全条规,既普及了安全基本常识,又增强了广大施工人员学习安全知识的趣味性。

  “庆五一、迎五四” 活动精彩纷呈,“抓党建、保安全” 我们永不止步。此次安全主题活动也充分发挥项目部党群协理的作用,将协作队伍的党员纳入活动对象,加强了项目部与外协队伍之间的协调、沟通、交流的同时也指导和帮助外协队伍加强管理、开展工作。通过此次安全技能比武,使一线员工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了参建人员的安全质量意识。营造了人人抓安全,事事重安全,时时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加快青岛地铁8号线的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