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苏农行:创新服务模式 助力乡村治理

2018年06月04日17: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自从农行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上线后,我在单位点点鼠标就可以为村民发放土地出让金分红了,办事效率大大提高”。据了解,在江苏,像桥东村这样运用农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办理业务的行政村已有3000多个,每年通过该平台为乡镇归集拆迁补偿款、青苗费款和集体资产收益等资金近30亿元。

江苏省大力推进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阳光运行,加强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建设。对此,农行江苏分行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项目需求,精准施策,制订服务方案,首先在南通试点上线了集账户监管、资金归集、内部资金调拨、费用报销、对外支付、代发工资、授权审批、财务对账、理财等功能于一体的农村“三资”管理平台,实现“账户实时监管、资金实时归集、授权实时审批、财务实时对账”。

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江苏分行针对不同区域“三资”管理的个性化需求,采取不同的服务模式。在南通,采取互联组合,将农行现金管理客户端或企业网银通过专线嵌入到政府“三资”管理平台中;在苏州,加强延伸开发,推出村级资金联动监管系统,完善集体资金收付、监管和控制等个性化功能。

江苏分行还持续做好农村集体“三资 ”管理平台的后续研发工作。行迅速行动,详细了解金融服务需求,落实具体解决方案。在南通如皋,该行实现如皋市347个行政村村务卡发放全覆盖。截至目前,江苏分行村务卡项目已在全省1578个行政村试点上线。(成艳 吴俊)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