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 中铁六局举办首届企业文化节

2018年06月09日00: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孝金波)“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文化兴则企业兴。文化节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有效形式,也是对企业文化建设的全面增强和有力推动。我们之所以要举办企业文化节,就是要塑造好、打造好‘企业文化’这张牌,以优秀文化引领企业优质发展,营造携手同心和衷共济建设幸福生活。”6月8日,在中国中铁六局首届企业文化节主题大会上,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季志华介绍了举办文化节的初衷。

与会嘉宾为中铁六局首届企业文化节主题大会揭幕。(戴胜伟摄)

9时30分,磅礴有力的鼓舞——《盛世华章》开启了此次企业文化节主题大会的乐章。随着大会的进程,三百余名参会者有笑,有泪,现场掌声热烈。

会上,中铁六局发布了新版“文化理念识别系统”、征文选集《我与六局共成长》及企业形象宣传片。主题大会隆重表彰了“感动六局”十大人物和“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中铁六局职工孙洪香、袁振海家庭。现场颁奖环节与文艺节目表演、播放人物宣传片穿插进行,展现出中铁六局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时代篇章,体现了新时代六局人崭新的时代风貌。文艺节目全部由中铁六局职工自编自演,内容突出、形式新颖,激越昂扬、振奋人心;视频短片精彩再现十大人物的感人事迹,令人印象深刻;现场访谈环节感情真挚,催人泪下,展示了中铁六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做强做大做优企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铁六局发布了新版“文化理念识别系统”。(人民网记者孝金波 摄)

本次评选的“感动六局”十大人物是来自各条战线上“敬业奉献、改革创新、精于管理、善于营销、孝老爱亲”等方面的模范典型。有曾是中专学历的农民工,但数年如一日刻苦钻研业务,担任了项目领导岗位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模,丰桥公司的李建学;十年“战大漠斗风沙”的呼和公司临策维管段苏宏图车间主任刘军;经营开发创下新纪录的太原公司副总经理李培忠;将潜亏严重的项目部扭亏为盈的石家庄公司冀南新区项目经理胡卫科;冲锋在前的“先行者”,公司精测队队长、工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商会江;肩负家庭重任却业绩突出的中铁六局电务灯塔公司副经理王红迎;6个月完成5亿产值的团队指挥官,代建京张一分部项目经理刘学峰;怀揣着成为“地下尖兵”梦想的沈阳地铁项目项目经理丁国旗;新京张的建设者,中铁六局京张指挥部总工程师、副经理孙福洋;拥有丰富技术管理经验和过硬业务素质的天津铁建公司梅汕客专项目总工程师戴焕民。

“她是妻子,丈夫常年奋战在铁路建设第一线,她无怨无悔的支持着丈夫的工作。她是母亲,困苦中养育着儿子,又把两个失去双亲的侄子拉扯成人。她是儿媳,从过门的第一天起,就照顾起四位多病的老人,这一干,就是25年。她用柔弱双肩独自挑起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她叫孙洪香,是中国中铁六局蒙华项目部员工袁振海的妻子。”主持人的介绍饱含深情,孙洪香、袁振海是“感动六局”特别奖获得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也令人心生敬意……

“勇于跨越,追求卓越,放飞中华复兴梦,中国中铁永远是开路先锋……”主题大会在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的雄浑合唱中落下帷幕。

据主办方介绍,中铁六局首届企业文化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活动,是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落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求,结合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开展的一项活动。这项活动以“优秀文化引领企业优质发展”为主题,倡导营造携手同心和衷共济建设幸福生活。文化节自2018年4月至6月底,包括“工程管理文化、安全质量文化、廉洁文化、合规文化、共享创效文化、品牌文化”等六大子主题文化建设活动,期间举办主题大会和文艺演出,评选表彰“感动六局”十大人物,举办中铁六局企业文化成果展、“我们的六局”书画摄影展和“六局品牌 盾构尖兵”发展历程展,开展“我与六局共成长”征文比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优秀企业精神宣讲比赛、“文化大讲堂”知识竞赛、职工篮球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全面展示企业文化成果、展现国有企业职工风采、传承企业文化,激励广大干部员工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实现中铁六局早日迈入中国中铁第一方阵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嘉宾参观主题展览。(记者孝金波 摄)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