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岛全力做好服务

道路畅通 安心高考

2018年06月09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青岛6月8日电  (记者刘成友、潘俊强)今年高考,青岛全市有3.6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青岛的中考也将于6月11日至14日举行。为全力做好中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本着“一切为了考生”的理念,制定了专门方案,确保道路畅通,让学子安心应考。

  6月7日,在青岛市德阳路高考考点,一考生将身份证和准考证遗落在教室里面,向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求助。原本30分钟的路程,交警仅用10分钟就将身份证和准考证送到这名考生手中,没有耽误考试。

  这只是青岛交警部门为高考考生做好保障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从5月底开始一直到中考高考结束,青岛市交警积极开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还全面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我们对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实行24小时警力值守,对发现的可能影响考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随时处置。”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解维亮说。

  青岛各公交公司也通过专车送考、加密发车班次等方式为考生提供各种便利。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继续推出高考专车服务。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兴留介绍,高考专车在每个高考日早晨7时40分发出,沿途接送考生及陪考家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9日 04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