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内首个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平台开通上线

“享锻炼”将走进千家万户

2018年06月10日22:3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10日电(记者龚相娟)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6月10日,“享锻炼”——天津首创打造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平台开通上线。

平台作为“一站式”体育信息服务平台,旨在增强体育指导员与广大市民互动融合,推进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开展健身服务指导,实施体育指导员管理、服务从线下转到线上,使体育指导、健身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更加贴近百姓。

健身爱好者可通过搜索登陆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平台寻找在线健身指导员。还可以查询指导员的详细信息,追踪赛事活动进程,寻找身边的健身场馆设施。据天津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介绍,网页平台试运行一段时间后,移动app也会很快上线。

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个人工作室、工作站平台、专家健康指导平台,以在线即时讲解、直播等方式和健身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还可以在线培训学习、考试,通过后可晋级为更高等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社会评价和主管部门的评价,会成为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监督、考核依据。

作为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试点,天津曾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的首创之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制度》就诞生于天津。据悉,截至目前,天津市区体育部门培养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4万人,他们每天活跃在社区乡村、公园广场、健身场所、企业学校等,为广大市民体育健身进行义务指导服务。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