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银川 经典诵读迎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

2018年06月14日0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经典诵读活动现场,小同学们在表演经典诵读节目。
  本报记者 朱 磊摄

  本报银川6月13日电  (记者朱磊)“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宁夏银川西夏区西夏五小的同学们,用豪迈的《少年中国说》,抒发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怀。这是6月13日,西夏区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的现场。

  此次活动以“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为主题,分为“包粽子·献爱心”、巧手香包展、端午知识有奖问答、中华经典诵读、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非遗文化展示、志愿服务活动等9个部分。

  此外,10位道德模范代表也应邀来到现场,送上端午祝福。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刘艳波与观众分享了他的家风家训故事。

  现场还开展了包粽子、制香包、剪纸、刺绣等一系列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题活动,在燕宝社区举办了书画作品展、品味端午美食活动,让居民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志愿者们开展了义剪、按摩、艾灸、拔罐、义诊等爱心活动,并对辖区困难、孤寡、空巢老人及残疾家庭进行慰问。

  活动由银川西夏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等单位共同举办,部分学校学生、社区居民、干部职工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4日 06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