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 吟诵诗歌抒情怀(我们的节日·端午)

2018年06月17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6月16日电 (记者田豆豆、范昊天)14日晚,2018“中国端午·诗意宜昌”端午诗会,在气势磅礴的诗朗诵《喊屈原》中拉开序幕。

  吉狄马加、瞿弦和等数十位当代诗人和朗诵艺术家,相聚宜昌,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诗歌欣赏。

  当天下午,9位诗人走进夷陵中学,与5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畅谈屈原精神和当代诗歌写作。

  宜昌是屈原的故乡,2014年,被中国诗词学会授予“中国诗歌之城”称号。5年来,宜昌每年举办大型诗歌活动80余场,参与群众10万余人。目前,宜昌有200多个民间诗社、100多个校园诗社,近2万名群众坚持诗歌创作。

  端午节前后,围绕“诗意宜昌”主题,宜昌还将举办“万人诵经典”、诗歌朗诵艺术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共同感悟诗歌之美、追思屈子情怀。

  长江中游的武汉,傍晚的汉口江滩,凉风习习。这里正在上演“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专场演出。舞台上,10余名身着金黄色演出服的演员,正伴着雄壮激昂的音乐,演绎由屈原经典抒情诗《橘颂》改编的舞蹈,丰富的肢体语言将屈原刚正不阿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介绍,汉口江滩大舞台已经举办了10多年,是武汉为了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打造的一项惠民文化服务平台,平均每年举办各类文艺活动100余场。今年端午节专场从6月15日至18日。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7日 04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