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强降雨将影响川陕豫湘等地 华北东北仍多雷雨

2018年06月17日08:5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16日),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北京中南部等地出现雷雨天气,其中黑龙江黑河、齐齐哈尔和北京房山、朝阳等地局地出现暴雨,内蒙古中部出现8~10级雷暴大风。预计今天全国的天气将仍以降雨为主,北方的雷雨天气将持续至假期结束,南方的强降雨也将于今天逐渐展开。

受低层低涡切变线影响,预计17~20日,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南部至长江中下游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四川、重庆、湖北、安徽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明两天,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部等地仍多雷雨天气,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也将有大雨、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起南方的强降雨过程将启程,公众出行时需随身携带雨具并随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出游时尽量远离山区等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区。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