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春雷2018”行动收官

各级森林公安办理涉林案件3.6万余起

2018年06月20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顾仲阳)4月1日至5月31日,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了“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行动期间,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3.6万余起,收缴林木木材约3.5万立方米、各类野生动物7.7万余头(只),依法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7万余人(次),涉案金额近3亿元,有效遏制和打击了各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涉林违法犯罪活动。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介绍,“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突出了四个打击重点:一是依法严厉打击盗伐林木、滥伐林木、毁林开垦、非法移植树木、非法占用林地等违法犯罪行为;二是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狩猎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依法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非法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对快手、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上滥捕、杀害、滥食野生动物视频、图片等情况依法核查,确有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严厉打击;四是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伪造买卖林木采伐许可证、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利用审批手续、野生动物专用标识及公章等违法犯罪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0日 11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