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沈阳推出政府部门共享停车场

2018年06月21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6月20日电 (记者何勇)“下班后再也不用为车位烦恼了。”家住沈阳市北站地区的唐先生,以前每天下班后,满大街找车位。最近,他直接把车停在附近市建委大院内的“共享车位”上,再走10多分钟回家,还省了停车费。沈阳市建委的76个停车位,为附近小区居民免费开放,从19时至次日7时对外提供闲置停车位。

  这是沈阳推出的首个政府部门共享停车场。今后,沈阳市将利用智慧停车平台,让空置车位充分利用。

  目前,沈阳市机动车注册总量超220万辆,停车供需矛盾突出。沈阳市公安局通过实施时空置换盘活停车资源,已经盘活铁西区纺织服装城等商业中心停车泊位超过1万个。今年将统一建设沈阳市智慧停车平台,对全市停车场进行智慧停车设施改造。预计年底前,完成社会停车场信息整合工作,实现全市域的智慧停车。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1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