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西16项政策支持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

2018年06月21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6月20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6月20日获悉:广西近日制定《广西关于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在物流体系、园区建设、企业投资奖励、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16项政策,大力支持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

  据介绍,广西对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高度重视,在各领域加大支持力度。此外,广西还联合西部其他省份争取铁路运价优惠以及国家部委的项目支持,全力推动南向通道建设。

  目前,广西、南宁市两级政府正专门出台政策文件,大力支持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开发建设,在财税、奖励补助、土地、金融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总部入驻,支持交通运输、金融业、信息服务业、会展业、旅游业等各领域企业入园发展。

  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广西北部湾港至重庆海铁联运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营,并通过渝新欧班列成功连接中亚、欧洲大陆。截至6月8日,渝桂班列累计开行20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累计开行40列。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1日 10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