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龙里县税务部门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18年06月26日11:57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2018年以来,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助力地方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贵州省龙里县税务部门围绕纳税服务工作中的热点问题,疏通堵点,解决难点,直击痛点,在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方面作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关键在于内外兼修。龙里县税务部门以实体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内外齐发力。对内,加强人员管理、强化政策培训,努力提升税务人员服务纳税人的能力和水平;对外,简化工作流程、优化办税平台,创新打造网上办税服务厅、24小时自助办税厅、“税邮合作”代开代征点、“点对点”纳税服务官员等纳税服务新渠道。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税务窗口人员服务水平,及时准确辅导纳税人进行业务办理,龙里县税务部门推出“双人导税”制度,跨部门抽调优秀业务骨干轮流形成动态导税人员,在办税服务厅内建起流动导税岗,及时发现解决纳税人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另外,持续加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建设,选派业务素质高的干部作为固定导税人员,随时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服务。推行“动静结合”的双人导税模式以来,龙里县进厅办理税务业务的纳税人得到及时有效的疏导辅导,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纳税人滞留办税服务厅的问题。

  同时,为积极有效解决纳税服务堵点问题,填补传统办税窗口“8小时外”的服务盲区,龙里县税务部门创新打造全省首家24小时全功能自助办税厅。一方面,健全自助办税终端等业务功能设备安装,实现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增值税普通发票领用、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认证、代开等纳税人自助业务的全面覆盖;另一方面,完善身份认证门禁、指引岗、二维码指南等辅助功能设施建设,实现纳税人全天候无间断自助办税及辅导方式个性化选择。龙里县24小时自助办税厅建成以来,为传统办税服务厅分流纳税人近2/3,真正实现了纳税人“7×24小时”无障碍自助办税。(刘佳佳)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