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宁波警方通报“大妈摔手机”:双方已达成和解

2018年06月2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据宁波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宁波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情况通报:

经各方深入工作,“6-19”摔坏手机事件当事双方已达成和解及谅解。基于人道主义和保护弱势群体的慎重考量,市公安局同意海曙公安分局对当事方及该事件细节不作公开披露的决定。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监察机关参与见证下,经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全面调査核实,属地派出所及其民警对该警情处置合法规范。对基层公安派出所及其民警为此担当巨大压力,尽职工作、秉公执法,市公安局予以充分肯定,并由执法维权部门及时派员慰问。

事件回顾:

6月19日,宁波姑娘小徐在路上丢了手机,在拨了十多次电话后,联系上了捡手机的中年妇女,对方开口就索要2000元酬谢费。双方碰面后,小徐意欲给500元酬金,但即便是苦苦哀求,该女子仍拒绝交还。

小徐于是选择报警,不料该女子突然怒摔手机,把手机屏幕摔得稀巴烂,在小徐拿到手机逃开后还骂咧着追赶。

事件发生后,多位法律人士表示,该名中年妇女摔毁手机的行为已经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的犯罪,当地警方应该立案调查。

而该名女子的身份也迅速被网民深挖,期间还一度错误的把一名同名的当地学校老师误认为是肇事者,致使该老师在一天之内接到无数问责的电话。

(责编:白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