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森林公园成为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

2018年07月06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暑期出游,避暑成为人们重要的考量因素。被称为“天然氧吧”的森林公园,凭借自然植被覆盖率大、负氧离子含量高等特点,吸引了大批游客。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暑期旅游趋势数据显示,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预订人次同比增长12%。

  除了海水浴、日光浴,森林浴也成为当下最流行的健康旅行方式之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共建立森林公园3505处,较2016年增加3.3%。2017年全国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9.62亿人次。在众多森林公园景点中,国家级森林公园接纳游客数占比最高,占本年度游客总人数的66%。

  从驴妈妈旅游网去年预订数据来看,4月、7月、8月、10月出游人次较多,分别占全年的10.23%、11.6%、13.7%和22%,暑期总体占比为25.3%,是森林公园旅游旺季。暑期森林公园出游人群中,一线、二线城市游客最多,占出行总游客的82.84%。在全国森林公园景点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最火。

  森林公园游还诞生了一种新的情景体验模式——房车露营。在房车露营+森林公园模式下,游客可以住在风景里、游在风景里。去年,驴妈妈平台预订房车旅游产品的人次同比增长115%。

  (王 珂)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6日 18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