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读者呼吁:

广告营销要强化社会责任(导读·诚信建设万里行)

2018年07月10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记者金正波)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诚信愈发受到人们的珍视,但当前诚信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虚假广告就是诚信缺失的典型现象之一。最近,读者在给本报的来信中呼吁:广告营销要强化社会责任。

  本报读者来信版开展“关注诚信缺失问题”讨论以来,读者来信踊跃,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被虚假广告欺骗的遭遇:医药广告虚夸“药到病除”“治愈率百分之百”;房产中介房源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个体服装店常年以“经营不善、清仓甩卖、歇业拆迁”为由“降价”促销等等。

  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但一些不良商家在利益驱使下,仍然违法违规发布虚假广告,诱骗消费者上当。

  (相关报道见第二十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0日 0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