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海引导基层创新社会治理

实现村级党组织书记省级轮训全覆盖

2018年07月15日05: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7月14日电  (记者王梅)从青海省委组织部获悉:为教育引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青海于3月至6月,对全省460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员培训,首次实现省级轮训全覆盖。

  这次培训通过课堂讲授、案例教学、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选定四个课程板块:党性教育方面,把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采取老师解读、专题讨论等方式,引导学员坚定信念、规范言行;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有关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辅导;社会治理方面,围绕服务群众、扫黑除恶、抓党建促脱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民族团结进步等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发课程;基层党建方面,重点培训强化村(社区)党组织领导工作方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内容。通过系统全面生动的讲解,提高了学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使全体学员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

  指导培训机构从党校教师、组织部门和涉农部门负责同志、优秀“第一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遴选了30名授课人员,其中党校教师20名(藏语5名),省委组织部3名(厅级1名、处级2名),省农办1名(处级),“第一书记”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4名,满足了参训学员不同的培训需求。按照“基层党组织书记最需要、结合实际最紧密”的标准,会同省委党校编印的学习教材,满足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日常学习需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5日 04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