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44国选手参加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

2018年07月17日04: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姜泓冰)日前,以“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创新创业与共享经济”为主题的2018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简称“YICGG2018”)在上海市崇明区开幕。

  YICGG由复旦大学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2007年联合发起,是世界上首个关注全球治理方案设计及创意的比赛,目前已运行到第十二年。

  本次比赛共有44个国家的73位选手和观察员进入决赛,在崇明的6天里,参赛选手将被随机分成9支队伍,围绕崇明生态、农业、居住等方面情况展开田野调查,针对乡村振兴困境、乡村人口组成、多元主体构成及人才流失等问题提出创新设计方案。

  上海市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表示,“崇明当前正处在创新转型、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期盼富有朝气的优秀青年为创造性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高质量方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7日 12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