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V游延边·发现精彩——奋进新时代 大美延边行”采访采风活动团畅游安图

2018年07月20日17: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孝金波 杨晓涵)7月18日晚,2018“V游延边·发现精彩——奋进新时代 大美延边行”采访采风活动团到达安图县。活动团成员们赏歌舞剧,探长白山,感叹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充分领略了“长白山下第一县”这张安图旅游名片。

  到达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当晚,采访采风活动团成员欣赏了大型原创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长白山阿里郎》由安图县委、安图县人民政府出品,安图县文化馆、吉林长白山明月演艺有限公司出演,时长75分钟。该剧根据长白山下传承千年的民间爱情故事《樵夫与仙女》改编而成,用全新的艺术视角,弘扬了善良的人性之美,揭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生动展现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幸福安定、欢乐祥和的生活风貌和浓厚的文化底蕴。

  7月19日上午,成员们来到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探秘大自然。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距长白山主峰40多千米,号称“白河十大景区”之一,也是全国九大森林体验基地之一。景区面积2823公顷,内有五个主山脉和上百个景观、景点,最高峰为石钟山,海拔约1050米,天门崖(巨浪崖)为其标志。据悉,近年来,红石林场依托自然资源,大力开发景区旅游建设,确定了“以生态风光为基础、以穿越探险为方向、以漂流休闲为辅助”的建设方针。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是长白山采风、游览、穿越、攀岩、休闲、体验、养生的首选之地。下一步,景区将围绕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做文章,提升景区知名度,实现职工增产增收。依托长白山大旅游资源,以二道白河为轴,打造半小时旅游圈,将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建成白河旅游亮丽名片。

  下午,活动团成员来到红石河漂流,体验激流冲刷的趣味,扫空工作压力。红石河漂流位于长白山红石石峰景区内,全长4.5公里,漂流时长近1小时,被誉为“长白山第一漂”,它以“大落差、大水量、大风景、大刺激、大格局”为鲜明特点,让游客体验紧张刺激的激情漂流之旅。成员们驾着橡皮艇,沿着山谷澎湃的溪流顺势而下,用移动的视角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原始森林的植被风貌。在林海花潮中顺流而下,在山、水、林间体验自然情趣,感受森林漂流带来的奇妙感受。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