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送走台风“安比”,城市运行恢复正常

蒋迪雯 李茂君 王清彬 孟雨涵
2018年07月23日06:23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送走台风“安比”,城市运行恢复正常

  15时20分,嘉定安亭镇邓家角村有树木压住电线,联勤队员半小时排除隐患。

  15时,一名交管员在河南中路、南京东路口指挥交通。

  15时10分,接虹口黄渡路居民报修,应急抢修队赶来拆下排水天沟。

  14时40分,一名武警战士坐在安置点的椅子上休息调整。

  14时,随着台风对申城影响减弱,外滩观景平台重新开放,孩子们尽情嬉戏。

  18时,嘉定安亭龚闵村336户临时撤离居民在城管和联勤队员陪同下陆续回家。

  11时,在临港新城滴水湖环湖西二路,泥城保洁公司的陈林娟阿姨用手清理排水口树叶。

  15时30分,游客兴致不减,雨中在黄浦江边留影。

  17时15分,孩子在户外玩滑板,呼吸雨后新鲜空气。

  17时30分,台风远去,崇明沿街水果铺恢复营业。

  17时10分,熟食店前排起长队,买点熟菜,回家简单炒个菜,晚饭就能上桌。

  昨天一天,申城经历了台风“安比”从登陆到逐渐远离的全过程,上午是狂风暴雨,到傍晚时分已是风平浪静。傍晚时分,市民陆续走上街头,享受凉爽夏夜。

  台风“安比”是1949年以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3个台风,可谓来势汹汹。但整座城市在“安比”的呼啸声中昂然挺立,倒伏的树木运走了,道路积水迅速抽排,城市运行逐渐恢复正常。这背后,是全市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彻夜奋战的身影。

  为确保海塘外作业施工人员和工地临房、田间窝棚、危旧房屋内等各类人员的安全,7月22日零时前,上海各级防汛部门共组织撤离安置192727人; 上海警备区调拨近20台应急指挥通信车、近万套救生器材和各类抢险工具,组织2500余民兵奋战抗台一线;崇明区共出动民兵1000余人次,协助转移安置民众3100余人,加固渔船100余艘,常态进行岸堤巡查排险;针对接到的多起高空坠物险情求助报警,目前消防部门正马不停蹄地展开排险工作……

  在台风过境的同时,本报记者兵分多路,拍下风雨中那些默默付出的普通人。他们才是上海真正的“台风结界”!

  张 陌 张 驰 张海峰 邵剑平

  蒋迪雯 李茂君 王清彬 孟雨涵

  沈 阳 司占伟 赖鑫琳 摄影报道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