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纪录片《最后的棒棒》重庆首映 一名退役军官的特别“献礼”

2018年07月23日10: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纪录片《最后的棒棒》重庆首映 一名退役军官的特别“献礼”

据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由退役军官依托1300元启动资金创作制作完成的纪录片《最后的棒棒》日前在重庆首映。首映现场,原本只能容纳400多名观众的3个影厅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观众,过道里都挤满了人。

《最后的棒棒》讲述了重庆解放碑自力巷一群平均“工龄”22年的棒棒们的酸甜苦辣和真实人生,这部影片以重庆街头和周边农村为背景,生动还原了那个尚未远去的年代和群体所发生的辉煌与尴尬、坚韧与无奈。《最后的棒棒》导演何苦说,山城棒棒军,是中国第一代农民工的典型代表,他们爬坡上坎负重前行的这种精神,我不仅想要把它表达出去,同时也想用它来激励我自己。

2014年1月,何苦脱下军装的第二天,就以一名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开始了自己的棒棒生涯。他历时四年,用亲身经历,讲述山城棒棒军的勤劳坚韧,用真实镜头生动呈现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

重庆市文化委电影处处长何洪元说,何苦带着理想,带着情怀,带着课题来到棒棒(当中),创作出了一部温情、温暖,有情怀的电影。

何苦说,脱下军装已经四年了,四年的时间,我能够顺着棒棒的足迹,记录一个勤劳善良坚韧的劳动群体的背影,是因为我骨子里面流淌着军人的血液。

(责编:秘晓月(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