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洪魔纵有千般骄横 勿忘我有开路先锋

2018年07月2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K43+100半侧枕木悬空,K73+480、K73+700线路冲空,K80+661水漫线路,K65+473桥梁护锥冲塌,K81+816桥墩冲毁,桥梁线路垮塌,西斗铺至西小沟区间架空24芯光缆断缆、K81+800通信断缆,全线电话业务中断、西斗铺站YS信号机倾倒。

2018年7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包白铁路腹地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洪灾,受此影响,包白铁路部分区段受损严重。

快速有序、令行禁止。在中铁电化运管公司的指导下,呼和公司立即成立防洪抢险指挥部,由总理经任指挥长,党委书记任指挥部书记,包头运营维管段段长、党委书记任常务副指挥,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包头运营维管段组织专业抢险力量,对全线受损的工务、信号、通信设备进行巡视排查,为制定抢险和修复方案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由呼和公司防洪抢险指挥部调集的呼和供电维管段、额济纳运营维管段225人的抢险队伍正在快速向包白铁路集结。

凝心聚力、勇争一流。呼和公司防洪抢险指挥部以众志成城保安全、万众齐心保畅通为宗旨,多次召开现场会,以“精准施策、全面动员、快速推进、回检有效”为目标,调度指挥组、抢修作业组、后勤保障组、物资机械组、宣传动员组共计400余名中铁人及10余吨抢险物资正在花甲之年的包白铁路上力抗洪魔。

上下同欲、合力共为。此次抗洪抢险工作得到了业主及上级单位的高度重视,呼铁局集团公司常务副局长余文峰、呼铁局集团公司副局长王福、电化局东北区域指挥部指挥长刘彦卿、运管公司副总经理张良田以及包头工务段、包头电务段相关负责人陆续到现场协调各方力量、了解水害情况、督导工作进度、制定修复方案,为抗洪抢险工作提供了坚定信心和有力保障。

业务精湛、团结协作。5万个沙袋、1000立方石渣,16台铲车、挖掘机,中铁人的力量和决心是无可战胜的。包头运营维管段、呼和供电维管段、额济纳运营维管段在呼和公司防洪抢险指挥部的调度下,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焕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草原深处、再展新篇。经过近60个小时的抢险抢修,枕木悬空、线路冲空、水漫线路已全部处理完毕,并限速开通;通信断缆已全部接续成功,通讯设备恢复正常。K81+816桥墩垮塌、西斗铺站YS信号机倾倒已经制订了科学详实的修复方案。接下来,呼和公司防洪抢险指挥部将接力棒交到包头运营维管段手中继续传递,主要负责全线的线容线貌、设备外观整治,使工务、电务、通信设备达到内实外美,维护包白铁路安全畅通。(卫前猛)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