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三门 红色旅游促农民增收

本报记者  方  敏
2018年07月2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盛夏时节,群树掩映之下的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重峦叠嶂,一个个农家小院错落有致。秀美的村庄,红色足迹随处可见,有亭旁起义纪念馆、烈士陵园、红军讲坛、红军故道……这一革命老区,正以崭新的姿态唱响绿色新曲。

今年3月,三门县亭旁起义红色遗址群,被列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这几天,亭旁小镇的初心广场上人潮涌动。“每年的‘八一’前后,村子里都非常热闹,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亭旁镇党委副书记蔡智勇说,“通过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组织游客唱红歌、参观纪念馆,发展创意休闲农业等新业态,提升红色旅游影响力,多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亭旁镇依托现有自然和人文优势,激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化红色元素为百姓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

“每逢节假日,来农家乐吃饭的游客都会爆满,我们端起了旅游‘饭碗’。” 亭旁镇坑下村农家乐的许老板对这几年的变化感受很深,街道两旁的红色主题墙绘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改造后的线缆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美化了村落,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着强劲的“动力引擎”。

据了解,近年来,三门县全面开启“全域旅游”时代,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做足生态精品农业文章,通过产业富口袋、环境提颜值、党建强筋骨等系列组合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该县坚持以农业新兴产业发展为抓手,把甜瓜作为绿色、富民产业来打造,推动提质升级。目前,全县甜瓜种植面积达到2.6万亩,从业人员5000余人,年产值近4亿元,“小甜瓜”成为乡村振兴的“黄金瓜”。

“我们正倾注全力将红色旅游与山区文化、休闲、生态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打造革命传统教育、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全域旅游体系,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让百姓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获得更多幸福感。”三门县农业局负责人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5日 06 版)

(责编:黄敬放(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