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晋江市加大重点危化企业监管力度

2018年07月26日12:59 | 来源:消费日报网
小字号

  消费日报网讯(黄金娜) 今年以来,福建晋江市安监局将危化企业确定为重点监管服务对象外,筛选了一批体量大、危险因素多、近年事故呈多发趋势的企业作为叠加式监管服务对象。

  重点名单重点监督。将24家生产、储存危化企业列入重点监管企业名单,从两个方面加强监管,一方面是加大检查力度,对每个企业每年检查不少于2次;另一方面是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每个企业都定期填报隐患报告单,上报隐患自查自改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便于发现问题及时检查督促。

  重点人员重点教育。组织重点企业负责人与安全管理人员等重点人员约50人集体观看事故警示教育视频,通过观看事故分析宣传片,让各企业举一反三、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重点问题重点整治。增强检查小组专业技术力量,以聘请社会专家入企业的形式,对企业的进行全方位的体检,帮助排查整治企业安全的隐蔽问题、老旧问题、重点问题,确保不漏查、不漏改。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